為了減肥,明明吃的少,動的多,體重卻絲毫沒有往下掉的跡象,這時要當心是否誤踩地雷而不自知!例如減肥期間用喝茶取代喝水、認為吃水果當宵夜不會胖、早餐大吃晚餐完全禁食,或是運動完還拼命大吃,都會影響你的減肥大業,一不小心還愈減愈肥,得不償失。 詳全文 »少吃多動瘦不了?4大NG習慣別犯
吃水果抗皺防老化?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指出,年過25就要開始準備「抗皺」,除可多攝取含膠原蛋白食物外,其中7種「美容水果」富含維生素A、C,具抗氧化功能,不僅可以養顏美容,同時可以緩解肌膚皺紋浮現, 詳全文 »抗皺防老化 就吃7種美容水果
睡不好、睡不夠,小心膽固醇飆升。台安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袁明琦昨(十九)日在「從『心』開始,快樂人生」衛教講座中表示,肝臟專門負責清除血液中多餘膽固醇 ... 詳全文 »睡不好、睡不飽 膽固醇易狂飆
台安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葉惠中表示,如果每個月上大號次數不到三次,只有一、兩次排便,且一年中有三、四個月都是這種狀況,每次排便顆粒都比較小 ... 詳全文 »每天大號 才正常?
美國畢業季節已開始,在畢業生苦思下一步之際,紐約市長彭博17日在他的每周電台節目中,語出驚人地「指點」學業成績不怎麼樣的高中生,與其上大學,還不如去學清理水管 ... 詳全文 »彭博又出招:上大學 不如去修水電
彰化基督教醫院梁慈筠營養師表示,紅麴含的成份-莫那可林K(Monacolin K),能抑制HMG-CoA 還原酵素(HMG-CoA reductase),因而抑制膽固醇的合成作用,降低血中膽固醇, 詳全文 »清血路排毒 吃紅麴的6大好處
慢性咳嗽是常見的老人疾病,一咳就忍不住用力,不過臨床上因骨質疏鬆咳到肋骨骨折的案例屢見不鮮。陳俊明中醫師表示,老年人普遍有腎虛體質,若要預防咳嗽咳到骨折,不妨先補腎延緩骨質流失。 詳全文 »老人止咳防骨鬆 吃3種黑食保健
最近到了下午常出現豪雨、大雨,環境顯得潮濕、悶熱。國泰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泰成表示,天氣潮濕,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而言,血壓易波動,變化過大時則會出現中風等 ... 詳全文 »《潮濕影響健康》心血管、皮膚過敏問題多
大學畢業前的最後一學期,來自台灣交大的陳慕天,選擇給自己一個學習的機會,前往北京清華大學擔任交換生。實際踏上這片土地,感受中國的教育體制與整體環境,擺脫台灣人主觀的思維後,他感慨地說:「大家都誤解中國了。」 詳全文 »赴陸交換 台生:我們輸了
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王子南指出,蘑菇熱量少,易有飽足感,且含有多醣體,具抗氧化效果,能增加免疫功能,尤其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新陳代謝,提高機體免疫力。不過,患有腎臟病、痛風病史者,以及腸胃虛弱,或是常拉肚子腹瀉的人,應減少蘑菇量的攝取。 詳全文 »吃蘑菇促進新陳代謝 增強免疫力
阮綜合醫院糖尿病內分泌科簡誌銘醫師表示,有一些人在確定罹患糖尿病時,已經有視網膜病變,甚至有人因為視網膜病變,才發現自己罹患糖尿病,但多數人卻過於輕忽,以至於糖尿病患者失明的風險,是一般人的25倍,而罹患白內障的風險更高出一般人50倍。 詳全文 »糖尿病恐視網膜病變 控血糖3撇步
少吃多動仍然難以瘦身,可能要檢視生活中是否犯了壞習慣,例如有研究指出,睡眠與體重兩者間存在著重要的聯繫,若長時間睡眠不足,可能打破體內荷爾蒙平衡,影響內分泌造成紊亂,導致脂肪堆積。建議想要成功瘦身,應從改善睡眠品質開始。 詳全文 »睡不好難瘦 改善睡眠享瘦3原則
半夜醒來上廁所後,別看鬧鐘,更好入睡。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陳彥蓉藥師表示,半夜醒後看鬧鐘,常讓人緊張,不如不看。另外酒精雖然有暫時幫助入睡的效果 ... 詳全文 »半夜起床別看時鐘更好入睡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糖尿病的有效控制,在於醫病之間的有效互動,醫生是根據病人自我血糖監測的結果進行診斷及配方,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需要靠病人的自我管理能力 ... 詳全文 »血糖測量關鍵時刻 凌晨三點鐘
曬太陽可以使陽光在體內合成必需的維生素D,並增強體內骨骼健康,日前研究也曾發現,曬太陽對於預防類風濕性關節炎以及肺結核,都有助於預防;英國近日還霸最新研究就證實,血液中有足量的維生素D,能夠幫助緩解氣喘。 詳全文 »曬太陽可緩解氣喘 維生素D新發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一杯散發濃郁香氣的可可,在一般人眼中或許平凡無奇,但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卻是種帶有罪惡感的奢侈享受,只能敬謝不敏;然而,根據 詳全文 » 糖尿病友忌口有選擇 可可健康新趨勢
骨科醫師陳怡孜表示,走路容易扭到腳,或是愛漂亮的美眉常穿高跟鞋覺得足底筋膜疼痛,甚至有的疼痛從腳底延伸到膝蓋疼痛,以及腰痛,都與腳的正常結構是否出現問題,還有踝關節、骨關節都有關係。現代人常接觸到堅硬的柏油路、磁磚,以致足弓導致塌陷直接接觸地面。 詳全文 »走路腳底痛 足弓塌陷非墊不可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富商出身的美國紐約市長彭博,十七日在每週廣播演說中語出驚人地表示,成績不怎麼樣的高中生,實在不必勉強自己一定要擠進大學窄門與背負助學貸款 ... 詳全文 »成績普普?紐約市長︰ 當水電工勝過念哈佛
豆漿除了有促進腸胃蠕動、預防心血管阻塞的保健功能之外,也是許多人眼中能幫助減重的飲品,高膳食纖維、低脂肪、低膽固醇,也因此出現許多搭配豆漿而成的減肥食譜,包括玉米、香蕉、黃瓜等都成為可以與豆漿一起搭配,幫助減重。 詳全文 »豆漿減重有妙招 搭香蕉黃瓜更有效
豆漿素來有美容必備聖品的美譽,不僅含有許多人體必需植物蛋白與磷脂,也有豐富膳食纖維,能幫助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最近更流行靠豆漿減重、維持身材。然而豆漿屬於偏寒性的食品,因此腸胃虛弱、易消化不良的人,要注意勿太頻繁飲用。 詳全文 »喝豆漿有禁忌!腎虛胃弱者少喝
期貨選擇權全新改版
各家旗艦手機的PK戰你挺誰?
移入每個區段即可使用 或 RSS 摘要 摘要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