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收買台媒?綠委:下會期優先立法

三立新聞網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英媒《路透社》昨(9)日引述匿名人士報導,至少有5家台灣媒體收受中國政府金援,藉此讓這些媒體宣傳、美化中國政府的形象,以利收買台灣人心、同意「統一」思想,其中金融來源甚至包括國台辦;消息人士指出,除了國台辦委託業配新聞外,中國各地方政府也有出資。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日表示,下會期一定優先處理「外國代理人」相關立法。

▲羅致政表示將優先處理「外國代理人」相關立法。(圖/資料照)

羅致政表示,繼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國台辦直接控制台媒、吹捧特定參選人,路透社也跟進,揭開中國伸入台灣媒體的黑手。路透社今天這篇報導訪問10名台灣記者和新聞部主管,同時取得國台辦簽署的合約文件,確認至少5家媒體與中國合作,用「業配文」試圖收買台灣的民心。

羅致政認為,這件事相信大家都不意外,今年五月他就向國安局質詢「同路媒體」一事,證實部分媒體在某些文章發稿前,會先送北京核稿。他強調,面對中國用「鋭實力」統戰台灣,我們全力捍衛主權,近期「國安五法」三讀通過,下會期我們一定優先處理「外國代理人」相關立法,立法監控國外在台灣的代理人,透明化揭露其資金來源,杜絕中國透過收買、補貼方式介入國內媒體,對我進行滲透顛覆。

《路透社》昨日以「業配新聞:中國利用台媒贏得台人民心」(Paid 'news': China using Taiwan media to win hearts and minds on island- sources)進行報導,表示許多主要台媒都熱於編寫中國新政策的相關新聞,像是中國政府會以「對待自己人」般對待台商,以吸引企業家到中國投資發展,而這些新聞實際上卻是由中國政府所出資。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中國不甩百姓死活!王丹:美國要贏貿易戰很難
國民黨支持帶職參選 徐永明怒轟:不要臉,政治道德淪喪
批郭台銘沒民主風範 蔡正元:放著發言人整天瘋言瘋語
吳敦義稱中共開明 王定宇:白副總統見了鬼說鬼話

更多追蹤報導
價碼曝光 路透:陸錢進台媒 政府早知情
外媒點名!九州文化竟隸屬中國國台辦
《路透》爆5台媒遭收買 吳釗燮:拿髒錢
中國收買5台媒? 陸委會:檢、調將追查
路透社指陸收買台媒 蔡:證實非空穴來風

______________

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

你可能還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