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外宣」碰壁! 新疆營刊文遭外媒狠打臉:違背價值觀



不管是在香港、新疆甚至台灣議題上,世界各國對中國的批評和譴責聲量越來越多,眼看反中聲量越來越大,中國也積極搞大外宣,不過恐怕不是大家都買單,愛沙尼亞當地最大報社,就狠狠打臉中國。


中國打壓新疆,引爆人權問題受到國際譴責、關注,中國官方只好想方設法,以各種大外宣來掩蓋音量,而中國駐愛沙尼亞大使李超,在當地最大報晚報上刊文,並表示針對新疆集中營的所有指控,都是謊言和造謠,嚴正駁斥,不過才刊出後當晚,晚報主編就立刻公開道歉, 表示報社犯了錯誤,刊出這篇文章是違背價值觀;看來,中國砸錢搞宣傳,也不是誰都會買單。


▼中國駐愛沙尼亞大使在報刊上駁斥新疆指控,遭主編稱文章「違背價值觀」。(圖/壹新聞)


另外,先前大篇幅報導,新疆人權問題等新聞,頻頻挑戰中國底線的記者,是英國廣播公司BBC駐中國記者沙壘,因遭中國官方打壓離開中國後,轉駐台灣,事實上,不只他,金融時報報導,光是去年就有20多名記者,從中國轉赴台灣;北京當局一再驅逐挑戰中國的記者,但 通通轉來台灣,現在卻反而提高台灣聲量,讓外媒評論,簡直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許多記者紛紛遭中國打壓,轉赴台灣。(圖/壹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