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陳晨威躲過觸殺 聯盟解釋原因

三立新聞網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記者王怡翔/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10日和樂天桃猿交手,7局上半再度出現爭議判決,林智平在1出局一壘有人狀況下,敲出二壘方向滾地球,一壘往二壘跑的陳晨威閃過觸殺卻有跑離三呎線的嫌疑,中信提出觸殺電視輔助判決但失敗,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衝出激烈抗議,遭主審警告後退場,而中信兄弟抓雙殺不成,遭下一棒藍寅倫敲出2分砲。

樂天桃猿外野手陳晨威。(資料圖/記者林聖凱攝影)
樂天桃猿外野手陳晨威。(資料圖/記者林聖凱攝影)

7局上半1出局陳晨威靠失誤上壘後,下一棒林智平敲出內野滾地球,江坤宇並未觸殺到跑者後傳向一壘,不過陳晨威跑壘卻有跑離三呎線的嫌疑,丘昌榮衝出抗議,不過三呎線規則由裁判自由心證,丘昌榮提出觸殺的電視輔助判決,判決結果為未完成觸殺,跑者安全上壘。

對此聯盟賽務部發表判決說明:

1、一壘跑壘員陳晨威跑向二壘時,游擊手江坤宇企圖觸及跑壘員,二壘審判決Safe,並未觸及一壘跑壘員。中信兄弟提出挑戰。

2、經重播輔助判決小組審視畫面,游擊手江坤宇並未觸及一壘跑壘員。

3、依據聯盟規則補述4.15 [ 跑壘員遭夾殺或觸殺偏離三呎線外之認定 ] 之(A)項規定:" 當野手正在壘線附近處理擊出球,而跑壘員為了避免妨礙野手守備,或避免跑於壘線附近遭野手觸殺,而先行跑出壘線時,應視野手接球與跑壘員相關位置而定;若是屬前後位置之觸殺時,則不視為偏離三呎線,除非追擊時跑壘員再往外偏離壘線,始可認定偏離三呎線。"

4、重播輔助判決小組認定江坤宇右手自手套取出球後,持球欲觸殺陳晨威時,陳晨威已通過其身旁,屬於規定之前後位置,故不視為偏離三呎線。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雙殺失敗成關鍵!桃猿驚險擊退兄弟 王溢正開季4連勝
影/又有判決爭議?兄弟丘總衝出場對裁判怒吼
恐怖朱哥再開轟!刷新林智勝紀錄 朱育賢最速11轟出爐
昨和主審爭執遭驅逐出場 羅傑斯今遭降二軍

你可能還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