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聞2台違規 遭罰40萬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9日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亞洲衛星電視經營的寰宇新聞2台未經許可變更營運計畫,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核處新台幣40萬元,並限期2個月內改善。 寰宇新聞台表示,由於未接獲NCC公文,暫時無法回應。 NCC指出,依照寰宇新聞2台營運規劃書,節目65%為各地權威合作中文化即時國際新聞、15%是亞洲觀點出發的談話性政經節目,另外,科技新知資訊、國際金融環境資訊、自製政經領袖會談等節目占20%。 但NCC表示,寰宇新聞2台播出的節目超過60%是國內新聞,而且是外購新聞,如中視、壹傳媒、民視、澳亞衛、中天、東森亞洲等頻道的新聞,與營運計畫書所載內容不符。 NCC在2月23日討論本案時,由於相關資料不完整,為了讓裁處更公平,NCC決定先邀請業者到會說明經營情況再決定如何處置。但3月2日NCC續行審議時,鑑於寰宇新聞台未補齊資料,即使寰宇新聞台人員到會,也被婉拒在門外。 寰宇新聞台總經理周欣怡與節目部經理周思怡今天到NCC說明後,NCC以違反衛廣法第13條之1,核處40萬元,並要求在2個月內改善。1000309

接下來要閱讀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