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語媒體:黑暗的未來和枯萎的蘋果

·2 分鐘 (閱讀時間)

(德國之聲中文網) 《新蘇黎世報》發表的評論文章《北京的打壓顯示出它的偏執》(Die Repression zeigt Pekings Paranoia)評論道:“這份泛民主派報紙在經營了26年後關門了。……周三對於香港而言是漆黑的一天。同一天,香港首宗國安法案件開審。這部法律不是給香港市民帶來更多的安全感,而是給北京的當權者,他們正一步步絞殺香港的異己。”

“關閉《蘋果日報》是官方一系列的步驟之一,這才從整體上說明香港當局鎮壓的殘酷程度。北京的目標是讓香港成為一個完全普通的中國城市,其中包括限制集會自由和媒體自由——因為除了《蘋果日報》之外,香港不實行自我審查的媒體越來越少。 ”

《南德意志報》發表題為《禁果》(Verbotene Frucht)的文章。文章寫道:“一切就這樣結束了。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是亞洲最狂野和最無畏的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之一,自去年夏天以來他一直身陷囹圄。現在他創辦的《蘋果日報》在創刊26年後也要放棄了。這是香港民主事業最後的響亮的傳媒聲音。本周三,最晚在午夜前一分鐘,《蘋果日報》的數字版也將下線。香港即將變得更加黑暗。”

文章寫道:“《蘋果日報》至今仍是一份小報,但多年來,政治性的內容佔據了越來越多的版面。 在其他報紙紛紛倒閉的情況下,《蘋果日報》成為自由和民主的最後一個響亮的聲音。”

《法蘭克福匯報》發表分析評論文章《香港批評北京的聲音遭噤聲》(Hongkongs Peking-kritische Stimme verstummt)。文章指出:“《蘋果日報》的命運只是一個肉眼可見的證據,證明香港原本生機勃勃的媒體環境變得更加枯萎。原本因其獨立性而備受贊賞的香港電台,現在也在新的管理層下重新調整。曾經受人尊敬的《南華早報》顯然也急匆匆地開始服從北京的意志。這份有近120年歷史的傳統英文報紙在2016年被中國著名企業家馬雲創辦的阿裡巴巴集團收購。據說最近該集團被監管機構勒令出售該報紙。人們能想見的是,北京可以參與決定誰是買家。”

摘編自其他媒體的內容,不代表德國之聲的立場或觀點

© 2021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