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中天關了!3大粉專聯合發起百萬連署聲援NCC「下架旺旺黨」

放言編輯部 陳依旻
放言 Fount Media

 

紅媒亂象再度惹怒台灣人!英國《金融時報》斗大內文寫著,中時集團內部人士透露報導均受國台辦指揮。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亦指稱,紅媒在台無法無天。面對指證歷歷,中時集團及國台辦竟大力撇清,聲稱中時絕對不受中國指揮,還揚言提告。隨後,臉書粉專《我是台灣人》、《綠黨》以及《台灣基進》發起百萬連署,力邀民眾響應共同下架旺旺黨。

 

《我是台灣人》、《綠黨》以及《台灣基進》昨(18)日聯合創立名為「百萬連署:聲援《NCC》,下架旺旺黨!」的活動,邀請民眾連署下架旺旺黨、中天。強調若《金融時報》報導屬實,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有直接打電話對該集團下達編採指示、支持特定候選人,旺中媒體集團不但嚴重違反廣電三法之規定,也對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威脅。

 

該活動表示,支持《NCC》針對外國媒體《金融時報》報導立即調查,「若有違法事宜,應依國安法或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規定,將旺中集團旗下頻道從有線電視下架,以維護國家安全」。活動時間從昨日傍晚6點開始至31日晚間9點截止,目前已有1萬人響應。

 

據《NCC》日前公布「108年5月電視新聞報導觀測」統計結果,中天播韓國瑜時間及則數比例近7成,該活動直批「其新聞製播內容高度集中於特定人物,明顯淪為特定候選人的傳聲筒,未盡責扮演公器的角色」。

 

除了指出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旗下媒體集團,長期淪為中共在台傳聲筒,為特定的親中候選人造勢的現象。還指出面對香港「反送中」等國際重大議題刻意減少報導篇幅,甚至將「六四」新聞下架,「顯示其已失去媒體的基本專業及倫理,淪為背後敵國勢力的『宣傳工具』…已經嚴重威脅台灣的民主自由」。

 

 

(照片取自《百萬連署:聲援Ncc,下架旺旺黨!

 

更多放言報導
國台辦指揮中天新聞? NCC展高效率今約見旺中高層:調查程序已啟動
違反新聞平衡!NCC證明中天5月近7成都播韓國瑜 結果韓選後竟誇中天很客觀...

更多追蹤報導
外媒爆:國台辦指導旺中 NCC展開調查
NCC約談中天中視 韓國瑜嗆NCC「瞎了」
金融時報指操控旺中 國台辦:無中生有
中天播出「小韓粉哭哭」遭檢舉 挨罰60萬
未設立獨立審查人 NCC開罰中天50萬元

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
絕望燒死 19人擠在頂樓門前
時代的眼淚「翻牌聲」成絕響
開一趟就虧百萬!麗娜輪苦撐

相關新聞影音

______________

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

你可能還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