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卡位52台 中天記者踩場嗆爆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
·1 分鐘 (閱讀時間)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圖/記者林柏年攝)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圖/記者林柏年攝)

中天新聞執照12月11日到期,今(1日)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召開記者會,強力爭取52頻道。莊豐嘉表示公廣集團肩負社會公器之責,爭取帶給台灣觀眾優質新聞當仁不讓,不過中天記者當場連珠炮式提問,飄出火藥味。

▲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圖/記者林柏年攝)

中天記者質疑公廣集團屬於公共財,占用有線頻道引起爭議,對此徐秋華回應,公視與華視合作,華視在採訪機動性發揮專業,公視擅長製作深入報導、論壇性節目,雙方優勢結合,進駐52頻道之後就可以有廣告收益,「不需要政府預算投注,對公廣集團、社會大眾是雙贏的局面」。

▲公廣集團搶進52頻道當仁不讓。(圖/記者林柏年攝)

中天記者又質疑華視新聞並沒有執照,莊豐嘉澄清:「101年已經申請變更執照,如果沒有資格,業者就不會找我們談了,大家不用擔心。」莊豐嘉認為,華視新聞做了很多改革、得了很多獎,應該給更多觀眾看到,「為什麼別的媒體要質疑我們公廣進去呢?如果這樣,好像只有別台可以進去,那不是浪費納稅人的錢?」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
5親人都中鏢!吳鳳揭土耳其慘況 淚喊:珍惜台灣一切
費玉清爆癌末立遺囑 恆述法師「親曝近況」氣炸了
許效舜撿石撿到寶 河邊撞屍「冥冥中獲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