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可以關了

(圖/爆料公社臉書)
(圖/爆料公社臉書)

華視新聞台3日播報午間新聞時,將蔡英文總統誤植為「蔡EE」,短短2周內,華視新聞台已經6度出包,而且涉及的層級越來越高,新聞流程如此混亂、內部管理如此鬆散,這樣的電視台還有留下來的理由嗎?

3日華視播出劉任遠接任空軍司令的新聞,本應為「蔡英文總統親自授階」的標題,竟然被誤植為「蔡EE總統親自授階」,引發輿論譁然,甚至讓蔡英文成為街談巷議的笑柄,有網友說,總統應該會習慣這種「類字幕」啦!

華視新聞上月20日跑馬燈出現駭人聽聞的「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訊息,不但讓不少民眾恐慌,也驚動國安高層關切。

為避免再次出錯,華視新聞乾脆取消了跑馬燈,豈料過了幾天,側邊訊息欄也出錯,華視新聞只好再取消側邊訊息欄,如今連新聞標題都出問題,而且還是把總統的名字都打錯,是不是華視以後播報新聞連標題都不敢放了?這樣一路錯下去,這個新聞台簡直已沒有公信力可言了。

連總統的名字都可以出錯,證明前面幾次連續出包後,華視的內部檢討只不過是虛應故事、得過且過,也證明NCC根本就沒有好好督導華視新聞台,一再放任的結果就是錯假不斷、政府蒙羞、社會不安。

作為台灣老三台之一的華視新聞台,累積了豐富的傳播經驗與資產,又是公廣集團的一員,如今卻得仰賴政府標案生存;NCC還把從中天新聞台搶來的黃金頻道給了華視經營,華視新聞台不但應該與時俱進,甚至有引領傳播環境的責任,不料,如今的華視卻因循苟且、破落退步。

這樣的電視台不如早點關了,免得哪天再出大狀況,NCC也不必扛得這麼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