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第三度出包 誤植「總統」蘇貞昌 網諷:故意的?

·1 分鐘 (閱讀時間)
華視接連出包,不只誤播共軍襲台、巴士海峽發現石油等假資訊,還爆出總經理執行僑委會1200萬的標案等爭議,今天還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職稱誤植為「總統」,引發輿論譁然。(本報資料照片)
華視接連出包,不只誤播共軍襲台、巴士海峽發現石油等假資訊,還爆出總經理執行僑委會1200萬的標案等爭議,今天還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職稱誤植為「總統」,引發輿論譁然。(本報資料照片)
華視在官網發道歉聲明。(翻攝自華視新聞網)
華視在官網發道歉聲明。(翻攝自華視新聞網)

華視新聞日前連續出包,遭到社會大眾撻伐,代總經理陳雅琳親自向觀眾道歉,並宣布暫時離開主播台,不料今天(24日)華視再度出槌,在民調圖上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誤植為「總統」,對此華視發聲明致歉「製圖同仁疏失」。此事也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都對此十分傻眼。

華視日前出包後,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在22日凌晨宣布請辭公廣集團(公視、華視)董事長之職,陳雅琳辭去代理總經理職務,以示負責。陳雅琳更在23日一早宣布下周消失主播台,改由主播葉映彤代為播報晚間新聞。

對於今天的誤植事件,華視新聞也在官網發布道歉聲明,華視新聞(24日)午間新聞,報導「總統滿意度」相關新聞,因製圖同仁疏失,誤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職銜誤植為總統。該新聞錯誤圖卡已立即更正,僅此說明更正,並向觀眾致歉。

此事也在PTT上引發網友熱議,「說不定是真的」、「笑死,是要出包幾次」、「造謠罰300萬啊」、「先測風向」、「只剩多啦A夢跟柯南可以看了」、「基層是不是和高層活在平行時空」、「公廣集團可以短短幾天連出包這麼多次,太扯了吧」、「搞不好故意的咧」、「這一定有人在惡搞吧」、「笑死,這次要罰幾萬」、「短短三天可以出這麼多錯,也算了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