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稱49到58台僅TVBS中立 華視、東森新聞粉專冒「傻眼問號」

·2 分鐘 (閱讀時間)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

[新頭殼newtalk]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號召「戰鬥藍」成軍,趙少康被外界質疑是「政媒兩棲」,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Po文要求「請趙少康辭去媒體職位」,趙少康則反要民進黨退出媒體,他聲稱電視上的新聞頻道從49台轉到58台「除了TVBS中立之外,其他幾乎都是親綠媒體」,這讓今年4月入主52頻道的《華視》,其粉專小編錯愕Po文直呼:「等等,49台到58台???」

對於黃國昌的批評,並以「黨政軍退出媒體」為由要他辭職,趙少康回應,他自己完全沒有黨公職也沒有TVBS持股,和民進黨介入媒體的狀況不一樣,而電視上的新聞頻道從49台轉到58台,除了TVBS中立之外,其他幾乎都是親綠媒體,趙少康反問:「黃國昌要不要先關心這個?」黃國昌則認為「其他政黨派系也這樣幹」不應當成自身「跨越紅線的擋箭牌」。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戈巴契夫頭髮最長,海珊總統最不愛打仗,TVBS新聞報導最中立」、「除非你媽變成了兔子」、「原來在趙董事長的心中,跟他的觀念、觀感不一樣的,就是親綠媒體喔!?」、「原來TVBS是中立,漲姿勢(長知識)惹」、「超過七十歲的金童給出了新註解」。

而華視在中天撤照後,於今年4月入主52台。在「49台轉到58台」範圍之中的《華視》忍不住在粉專Po文表示,「等等,49台到58台???」似乎對趙少康所說「其他幾乎都是親綠媒體」難以接受。東森新聞臉書粉專疑似也不滿被趙少康貼上「親綠媒體」標籤,傻眼發文問:「我是親綠媒體?」

更多新頭殼報導
沒嫁禍?張亞中送考紀會 江啟臣留言朱立倫臉書:非我職權望您詳查
江啟臣邀馬英九當兩岸特使 邱毅酸請鬼拿藥單:國民黨醬缸文化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