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爆中國付費5家台媒收買人心 王定宇痛批:新《國安法》處理

民視新聞網
民視

英國媒體《路透》在9日報導,中國政府至少付費給台灣5個媒體集團,包含多個平面刊物及一家電視頻道報導中國相關新聞,作為統戰宣傳手段。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痛批,「拿中共的錢做中共的喉舌不是新聞自由」,此案將以新修訂的《國安法》處理。

英國媒體《路透》在9日報導,中國政府至少付費給台灣5個媒體集團,包含多個平面刊物及一家電視頻道報導中國相關新聞,作為統戰宣傳手段。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痛批,「拿中共的錢做中共的喉舌不是新聞自由」,此案將以新修訂的《國安法》處理。

《路透》這篇以「付費『新聞』:消息人士稱 中國利用台灣媒體贏得島上人心」(Paid 'news': China using Taiwan media to win hearts and minds on island- sources)的報導指出,路透記者訪談10位記者及新聞部主管的訪談,並檢視相關內部文件,確認中國當局至少付錢給台灣5個媒體集團,含括多篇發表的報導,以及一家電視頻道。不過基於提供文件的媒體前任和現任員工要求,路透報導中並未透露這些媒體集團的名字。

圖取自路透社網頁

圖取自路透社網頁

圖取自路透社網頁
圖取自路透社網頁

《路透》以某台灣報紙網站報導舉例,報導中提及一項中國政府的新計畫,吸引台商前往中國,稱此計畫為「 前所未有的機會」,中國對待台商有如自己的人民。

該公司了解其安排及內部文件的人士透露,該報文章以純新聞方式呈現,但其實背後有中方財力支持,這些置入性報導屬於統戰的一部份,目的是提升中國北京形象,並且試圖贏得台灣人心。

而立委王定宇轉貼路透報導,並在臉書上發文怒批,「拿中共的錢做中共的喉舌不是新聞自由,刻意造假擾亂台灣不是新聞自由,刑法國安法國家機密保護法都有通過新修法」,王定宇強調,在《金融時報》後連《路透》也跟進揭發中國黑手伸入台媒,他表示已移請相關單位,依照新修訂的法律調查處理。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政治相關新聞
洪秀柱親征台南 籲大老多投入艱困選區
藍委拱郭台銘選立委 郭營這麼說
柯文哲:哪可能當市長又選總統
郭與王成分裂因子? 幕僚:很多事會過去
蔡贏韓20%?黃暐瀚質疑民調公司公信力

今日推薦影音

______________

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

你可能還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