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反問 其他電視台都很自律嗎

林淑娟/台北報導
·2 分鐘 (閱讀時間)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7位委員一致做出不予換照處分,圖為中天新聞台記者在新聞現場採訪情形。(張鎧乙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7位委員一致做出不予換照處分,圖為中天新聞台記者在新聞現場採訪情形。(張鎧乙攝)

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關,引發政治干預爭議,由中天新聞台製播、陳文茜主持的《文茜的世界周報》也因「關台」受影響,陳文茜18日在臉書以「天涯海角,文茜的世界周報不會停」為題發文,直言:「中天新聞換照事件釀近1年,許多人有別的臆測,我沒有幻想,早知道:一定會關台。」

陳文茜向NCC喊話:「歷史會記住你們的這一頁。中天新聞有特定立場,不夠自律,我同意。不過,其他電視台都很自律嗎?或許吧,他們的『自律』正好符合NCC服務的政治正確,正如當年的老三台。」

陳文茜表示,過去《文茜小妹大》曾歷經政治干預、流浪3家電視台,最後落腳中視,「從來沒有人可以關掉我們的節目,哪怕是總統。只有一個理由我們的節目應該停止:節目沒有品質,只報導無用新聞,或是為特定政治人物服務」。她說,《文茜的世界周報》已15年,不為特定政治立場服務,只為地球生態及和平等議題全力以赴,「我們自2005年已歷經2任老闆,我們的節目不會停,除非我的身體倒下」。她表示《文茜世界周報》會換頻道播出,但請觀眾先訂閱《文茜的世界周報》YouTube。

中天新聞換照被否決
NCC列四大理由 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
中天嗆政治裁定 「奮戰到底」
韓比喻中天換照「白雪公主」 張博洋:是大野狼與小紅帽
誰接52台?華視黑馬 寰宇搶進
陳耀祥:財團大老闆與新聞保持距離

相關新聞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