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外媒光環為政府護航 趙少康批「假外銷轉大內宣」

·2 分鐘 (閱讀時間)

近期多家外媒現卸任重要成員先後對國內政情發表看法,時機巧合引發關注,其中,國內多家媒體爭相報導「前路透社總編輯」批藍挺綠的文章。媒體人趙少康則踢爆這位前總編有好多身份,既是知名親綠粉專主的先生,還是親綠的「台灣智庫」合作寫手。

趙少康強調,這些寫手用自己的觀點發表文章是個人言論自由,自然沒有問題,但是會被國內媒體廣泛引用,都不是因為他的個人論點有多卓越超群,而是他頂著「前路透社總編」的頭銜,誤導民眾相關言論有「國際媒體」背書。路透社沒有出面劃清界線,讓這一條龍的認知作戰,大大影響民眾視聽。

趙少康並點出,在防疫不力民怨高漲的此時,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最近也公開盛讚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為台灣創造兩大奇蹟,更批評前線防疫人員努力不懈時,後面的人卻用最惡毒的語言攻擊防疫指揮官。兩者的操作邏輯幾乎一樣。

趙少康痛批,蔡英文總統不可以是1450的網軍頭,但她連任後,不僅親綠的電視台在政府標案中屢戰屢勝,媒體操作的手法也推陳出新,很多具攻擊性的「新聞」,背後都經過精心企劃,本質上根本是「內宣」。因為深知操控媒體的重要性,民進黨當年才會力推黨政軍退出媒體,但是自己執政後掌握龐大行政資源,不用經營媒體,也能透過下預算綁架、利用媒體,手段的粗魯與吃像難看,國民黨只能望而興嘆。

因為偏好設定的緣故,無法使用此內容。
請在此更新設定來顯示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