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全民買單 華視聲明:政府未編預算

台北市 /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31日通過,許可華視新聞資訊台上架52頻道,預計有124.5萬戶可以收看。不過國民黨立委質疑,華視財務狀況不佳、人力不足,甚至節目品質等等。 對此華視發表聲明,增補人力就如同一般企業的投資規劃,而華視由於股東結構關係,政府從未編列預算補助,所有的人力、營運成本都是公司營運賺來的,絕對不是全民買單 。

有線電視52頻道空頻將近4個月,NCC通過了第一個替補申請案,將由華視新聞資訊台進駐,但國民黨立委有意見,立委(國)費鴻泰說:「以前我們講NCC是髒兮兮,現在比髒兮兮還過份,NCC是個X啦。」立委(國)鄭麗文說:「換給一個資格完全不符,長期財務虧損、編制人力遠遠不足,不符規定的華視,(觀眾)要忍受這種不合規格,所以它的新聞品質是非常有嚴重問題。」

立委聚焦在華視財務狀況不佳、人力短少以及節目品質等方面,不過光是2020年,華視新聞以及新聞節目就榮獲10項新聞大獎的肯定,包括曾虛白新聞獎的公共服務報導獎,入圍的新聞獎項也高達近20項,華視晚間新聞更入圍卓越新聞獎的每日新聞節目獎,獲得多項肯定。華視也發表聲明,強調新聞內容正確客觀,政治指導行政院介入等都是不實之言。

另外外界質疑,華視上架52是否全民買單,華視聲明指出,政府從未編列如公視捐助款之預算,如所有民營公司一樣,一分一毫均由公司營運賺取而來。

原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