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德代表處被爆花錢買廣告 外交部回應了陳以信嗆4字

黃麗蓉
·2 分鐘 (閱讀時間)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籍立委陳以信14日質疑,台灣駐德代表處花費80萬元購買南圖林根信使報(Sudthuringen Kurier)的地方廣告,更傳出該報為涉賄議員郝普特曼所創辦;外交部回應,指該位議員非公司股東、也非收款對象,媒體與立委的發文皆明顯錯誤。陳以信晚間直指,外交部的回應,真是「不知所以」。

陳以信稍早的貼文指出,美國的著名政治雜誌Politico最新報導,德國基民黨國會議員郝普特曼(Mark Hauptmann)因被指控藉故收賄亞塞拜然的錢而請辭。該文引述德國五大報之Der Spiegel報導,指出亞塞拜然駐德國大使館花費16,744歐元,購買此議員於圖林根自由邦(Thuringia)所出版地方報紙的新聞廣告,該報三個月發行一次,份數僅五萬五千份。其中提到台灣跟越南政府也有向該報購買廣告,德國報社DerWesten更指出,台灣買廣告的錢最多,高達24,000歐元,遠高於亞塞拜然和越南。

陳以信14日晚間在臉書指出,針對外交部下午回應,真是不知所以。他在上篇貼文中所引述者,均為美國與德國重要媒體的報導內容,何錯之有?如果認為國際媒體報導內容有錯,外交部才更應該對國際媒體說明澄清,而不是內宣內行、外宣外行;不去對國際媒體說明,反而質疑國內立委的質疑?

陳以信點出,在這則報導德國政壇醜聞的新聞中,寫明該地區小報就是由涉嫌議員所發行,外交部現在拿廣告公司當擋箭牌,反而是混淆視聽,更容易引人疑竇。畢竟台灣被影射涉及賄賂的金錢管道,對台灣國際形象已有不良影響。他身為立委,要求外交部對外澄清向國人清楚說明,哪裡不應該?

陳以信強調,外交部現在當務之急,不僅應儘速對國際媒體澄清,更應立即檢討現行做法,並馬上停止這種瓜田李下遊走法律邊緣的金錢宣傳管道,以積極停損,避免對台灣國際形象的傷害繼續擴大。

網友回應說:「所以這樣更是啟人疑竇?只說報導有誤卻不去向國際更正,到底是內交部還是外交部?」、「見笑轉生氣。」、「請陳委員一定要追著外交部請他們給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