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出包!「他」竟然變總統 華視急道歉:製圖錯誤

·1 分鐘 (閱讀時間)

華視新聞3度出包,今天(24日)午間新聞又出現錯誤,報導總統滿意度相關新聞,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升格為「總統」,華視緊急道歉,解釋是製圖同仁疏失,已經更正,向觀眾致歉。

華視新聞這一次主動刊出更正啟示,內容指出,午間新聞報導「總統滿意度」相關新聞,因製圖同仁疏失,誤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職銜誤植為總統,該新聞錯誤圖卡已立即更正,僅此說明,並向觀眾致歉。

翻開華視新聞出包史,20日上午於跑馬字幕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台北港艦艇爆炸、設施、船舶損毀」等字樣,引發軒然大波,同一天上午9時,緊急製作道歉跑馬時又出錯,出現「巴士海峽發現石油」、「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等錯誤資訊,引起外界抨擊《華視》內控出現嚴重問題。

批評聲浪不斷,《華視》22日凌晨聲明表示,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雙雙辭職,以表示負責。沒想到過了2天,又發生誤植蘇貞昌「總統」錯誤,再度成為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