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打壓異議媒體 莫斯科時報俄語網站遭封鎖

·1 分鐘 (閱讀時間)

(中央社莫斯科1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媒體監管機構因為獨立媒體「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報導烏克蘭相關新聞,今天封鎖其俄語網站,進一步打壓獨立的新聞報導。

荷蘭企業家索爾(Derk Sauer)1992年創立的英文報紙莫斯科時報表示,因為「當局稱有關鎮暴警察拒絕去烏克蘭作戰的報導不實」,因此俄語網站遭關閉。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網站也遭封鎖。

莫斯科時報的英文網站沒有受到影響。

根據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Roskomnadzor)公布的受限網站資料,莫斯科時報俄語網站是由俄國檢察總署12日下達命令封鎖。

俄國自從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後,限制登入的獨立媒體網站愈來愈多,如今也封鎖了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和Instagram。(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1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