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版廣告幫中國大外宣 外媒主編道歉

·2 分鐘 (閱讀時間)

國際中心/黃朝郁報導

傳統紙媒為了負擔龐大的印刷支出,會以販賣廣告的方式獲取利益,不過雖然是廣告,但刊載的內容還是需要仔細慎選!愛沙尼亞當地一間紙媒《Ohtuleht》在4月15日時販賣了整版的廣告,但刊載的卻是中國駐愛沙尼亞大使李超撰寫的挺新疆的內容,讓其報主編什木托夫(Martin Šmutov)親自出面公開道歉。

中國的大外宣近日頻頻受挫。(合成圖/翻攝自央視微博、Pixabay)
中國的大外宣近日頻頻受挫。(合成圖/翻攝自央視微博、Pixabay)

據《愛沙尼亞國家廣播電視台》(ERR)報導,中國因為在新疆迫害維吾爾族的事件頻頻在國際上遭受打擊,愛沙尼亞甚至曾驅逐一位中國外交官,李超因此在近日撰寫長篇大論的文章刊登在《Ohtuleht》上,稱關於種族滅絕、集中營等針對中國的言論全都是抹黑與造謠,但因為與各國了解事實相距甚遠,該篇「廣告」因此在當地引起爭議。

當晚《Ohtuleht》的主編什木托夫就親上火線,在廣播節目上向讀者道歉,指出雖然該篇廣告都有依照法律進行刊登,不過內容卻違背了該有的價值觀,並承諾會在組織上進行改進。據悉,《Ohtuleht》2020年時就曾兩度刊登來自中國大使館的廣告文宣,不過當時並沒有造成太多討論,這次的反彈讓《Ohtuleht》相當意外。

而除了《Ohtuleht》之外,愛沙尼亞另外兩間更具有影響力的紙媒《Postimees》及《Eesti Päevaleht》就透露,若中國大使館找上他們,他們「絕對不會進行刊登!」《Postimees》的總編輯羅德薩(Mart Raudsaar)更明確的表示,「我們國家必須有自己的價值觀,絕對不會為共產主義進行宣傳」。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日台交流協會升起日本國旗 駐台代表名片驚見「大使」
海底撈爆「每桌裝設2監視器」 拍攝畫面全傳回中國
信義區秘境/全長500個石階 阿肥也能挑戰的糶米古道
嗆日手別伸太長!針對台灣議題向多國施壓 日媒:中國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