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 民進黨酬庸大本營

黃福其、張理國/台北報導
·1 分鐘 (閱讀時間)
公視董事會19日討論公廣集團爭取52頻道事宜。左起為公視台語台台長呂東熹、客家電視台台長張壯謀、華視總經理莊豐嘉。(郭吉銓攝)
公視董事會19日討論公廣集團爭取52頻道事宜。左起為公視台語台台長呂東熹、客家電視台台長張壯謀、華視總經理莊豐嘉。(郭吉銓攝)

公廣集團決定搶進52頻道,外界好奇公廣集團背景,行政院幕僚昨表示,高層已注意到NCC主委陳耀祥的談話,朝公廣新聞頻道規畫,政院認為是好的方向。此話等於間接證實獲蘇揆重用的陳耀祥確能掌握院長的心意。

國民黨文傳會今年7月曾開「綠勢力染公共媒體,蔡英文踹共!」記者會,直指曾任網媒「新頭殼」要職的親綠人士,在蔡英文執政後陸續接任公廣集團、央廣要職,酬庸色彩濃厚,更與號稱打假新聞的「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關係密切,顯示台灣應公共化的媒體全面綠化。

國民黨指出,新頭殼最初由蘇正平、莊豐嘉、胡元輝、李永得等人發起,跟綠營關係匪淺,2016年蔡英文執政,個個居高位,莊現任華視總經理;新頭殼前董事長蘇正平擔任央廣董事;胡是央廣、公廣董事,且外傳在新潮流支持下擊敗江春男,被內定接任公廣董事長。

文化部長李永得是新頭殼發起人;前部長鄭麗君的丈夫沈學榮是「慕哲社會企業公司」代表人,而慕哲過去是投資新頭殼的母公司大股東。原應利益迴避的文化部前後任部長,讓曾任新頭殼要職者一個個進入公共媒體。

此外,政院最近提出第二批公視董事候選名單,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就質疑名單有多位綠色鮮明,例如野百合時代知名的周奕成、PTT創辦人杜宜瑾、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也立場深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