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捲德議員涉賄醜聞? 外交部:明顯錯誤

TVBS新聞
·2 分鐘 (閱讀時間)

美國媒體指出,德國議員霍普特特曼透過報紙廣告收賄請辭調查,台灣政府也有購買該報廣告,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點名駐德代表謝志偉應該出面澄清,對此外交部駁斥,這件事與駐處刊登廣告完全無涉,外媒對駐德代表處的相關報導,或特定立委未向外交部查證的發文,都是明顯錯誤。

圖/翻攝自Mark Hauptmann YouTube
圖/翻攝自Mark Hauptmann YouTube

西裝筆挺站在台前,他是德國基民黨國會議員霍普特曼,卻被美國媒體指控,以購買地方小報廣告收取外國匯款,而被請辭調查,新聞中也點名台灣購買廣告,金額甚至高達2萬4千歐,相當於78萬台幣。

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14日在臉書貼文,要求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出面澄清,陳以信質疑台灣為何要購買霍普特曼所出版的小報廣告,有沒有政治考量,我國對外宣傳經費已經相當有限,還花這麼多錢,合法嗎?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這並不單純,因為這不是一般商業媒體,這是屬於特定政治人物,這樣的做法是不是遊走在法律邊緣。」

圖/TVBS
圖/TVBS

認為醜聞涉及台灣,讓台灣蒙受可能賄賂他國政要嫌疑,對此外交部則發聲明反駁,指出我國駐德代表處從2015年開始,定期在南圖林根信使報刊登廣告增加能見度,每則廣告一千歐元,合計2萬4千歐,和亞塞拜然駐德大使21018年10月單次支付1萬6千歐元,情況完全不同。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國外媒體對駐德代表處的相關報導或特定立委,未向外交部查證的發文,皆為明顯錯誤。」

外交部強調,特定立委所言未經查證,但陳以信再度駁斥。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我所陳述的都是美國跟德國政要媒體報導內容,何錯之有,有錯的話,外交部才更應該要跟媒體說明,它現在的做法就是內宣內行,外宣外行。」

德國議員涉賄請辭,台灣是否涉嫌其中,藍委要外交部說清楚,拒絕讓台灣蒙受不白之冤。

更多 TVBS 報導
推擠害濺血! 譴責蘇震清暴力侵犯新聞自由
千萬交保後選屏東縣長?蘇震清鬆口:會傾聽人民聲音
遭控偽造合約「逃避裁罰24萬」 綠議員獲判無罪
交通部燈塔工程涉收賄 技佐15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