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世宏評中天案:美國FCC曾一次撤銷14張廣電執照

·1 分鐘 (閱讀時間)
羅世宏評中天案:美國FCC曾一次撤銷14張廣電執照
羅世宏評中天案:美國FCC曾一次撤銷14張廣電執照

【愛傳媒採訪中心報導】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羅世宏指出,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CC)曾經在1987年一次撤銷當時「RKO General媒體集團」所擁有的14張廣電執照,原因是該集團被發現曾經賄賂外國官員,而且充當美國某些政客的「小金庫」。羅教授說,該集團後來打法律戰爭訟多年敗北,最終退出全部媒體事業的經營。

羅世宏教授說,美國也有撤銷電視執照失敗的時候,2012年,時值「世界新聞報電話竊聽醜聞」爆發,不少社運與媒改運動人士要求比照辦理,要求撤銷媒體大亨梅鐸的新聞集團在美國所擁有的全部廣電執照,不過此一訴求最終沒有成功。

羅世宏教授公開主張,「旺旺中時集團這種做過很多壞事,包括違法收錢幫對岸置入性行銷(監察院查有實據),負責人媚共言行不斷,介入新聞室編輯作業,公器私用,造神挺韓打郭......的財團,它不該繼續擁有的廣電執照恐怕不只中天新聞一家而已。」他也批評有人認為關中天會引發憲政法治危機,「真是見鬼了」。(照片取自中正大學傳播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