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下架中共官媒「環球電視網」

青年日報社
·1 分鐘 (閱讀時間)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負責監管媒體的「通訊管理局」4日以違法為由,宣布撤銷中共「央視」旗下英語新聞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執照。

英國「通訊管理局」表示,對CGTN展開調查後發現,持有該頻道執照的「星空華文傳媒」,事實上不負有CGTN的編輯責任,顯然不符合英國管控廣播執照服務的法律,「並非合法的持有人」,因此撤銷CGTN執照。

報復? 陸盯上BBC

早在去年5月,CGTN便因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報導立場偏頗,遭倫敦當局以報導「缺乏應有公正」,且嚴重違反隱私規則規範為由,加以處罰。CGTN被撤照同日,中共「外交部」則批評英國廣播公司(BBC)播放涉及疫情的假新聞,要求道歉。

另據「每日電訊報」4日報導,英國去年共將3名佯裝為新聞從業人員的中共間諜驅逐出境。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這3名持有記者簽證的中共間諜,其真實身分遭英國情報機構「軍情五處」(MI5)揭露後,已遭強制遣返。他們3人雖然皆聲稱自己為不同的中共媒體工作,實則都是隸屬於中共「國家安全部」的情報人員。

「中國環球電視網」去年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偏頗立場,已遭英國監管機構警告。圖為港警在街頭嚴防抗議。(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