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侶報導被國際網友罵翻質疑拿中國錢 BBC急撤

新頭殼newtalk |洪翠蓮 綜合報導
新頭殼
英國BBC日前報導1對英國情侶在台灣隔離,抱怨生活像監獄,引起國際重視。 圖:翻攝自BBC
英國BBC日前報導1對英國情侶在台灣隔離,抱怨生活像監獄,引起國際重視。 圖:翻攝自BBC

[新頭殼newtalk]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1英國情侶,投訴在台灣隔離宛如在監獄,雖然事後澄清報導,仍無法平息網友怒火,27日上午,《新頭殼》發現BBC已經撤除該篇報導,但推特上砲轟聲浪不斷。有人質疑BBC為什麼常發布針對台灣的假新聞,是中國付錢嗎?還有人說BBC欠台灣一個道歉!

BBC是在25日刊這篇〈Mother fears for daughter in quarantine Taiwan〉(媽媽擔心在台灣隔離的女兒)報導,指出1對原本要前往澳洲的英國情侶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不得已取消行程留在台灣,依規定需居家隔離14天。文中提到,女主角抱怨沒熱水、伙食差,隔離地點「環境差到像監獄」,讓遠在英國的母親擔心不已。

結果事實查證,是因為那對情侶聲稱自己因預算不足,只好由相關單位安排入住居家隔離處所,且每天只收250元餐費,包吃包住。花蓮縣衛生局秀出隔離所照片,表示檢疫中心每日收費新台幣267元,包含住宿、每日餐飲,以及定時送餐與照顧,甚至為女主角提供「無麩質飲食」,台灣網友獲悉後怒火衝天,砲轟BBC報導不實。

BBC雖然事後澄清,仍無法平息怒火,不止台灣網友氣炸,連國際網友也重砲抨擊BBC,署名「Unhuman」的網友質疑,「為什麼BBC新聞經常發布有關台灣的虛假新聞?它是中國付錢的嗎?還是他們裡面有一個挑釁的中國記者」?網友Aliveness表示,自己也在台灣強制隔離過,但她不敢相信英國廣播公司會發布這樣的垃圾,拜託!這是2020年...。

網友Ryan Lue要求BBC撤掉文章,他表示任何在過去15年去過台灣旅行的人都知道,這篇報導與他們在台灣的公共服務經驗完全不符,這篇文章損害了國際關係和英國廣播公司的聲譽。另1位網友Alice (not) in Wonderland痛批,這對告訴台灣的CDC說沒錢,難不成那位英國母親期待女兒可以住進「凱悅」(Hyatt)嗎?疫情大流行期間誰會去旅行?

自由四川電台也為台灣抱不平,指這篇新聞「胡說八道」,讓人忍不了!BBC和這兩個英國佬都應該要被罰300萬新台幣;網友Bel直接以新名詞「COVIDIOTS」(covid idiot,病毒白痴)來稱呼這對情侶,直說丟臉!

更多新頭殼報導
慘!美確診人數超中變第一 川普急批2.2兆美元援助
臉皮超厚!譚德塞挨轟 牽拖是台灣發動網軍攻擊他
吳斯懷負面聲量遠高於正面 江啟臣認:會把國民黨帶歪

署名「Unhuman」的網友質疑,為什麼BBC新聞經常發布有關台灣的虛假新聞?它是中國付錢的嗎? 圖:翻攝自推持
署名「Unhuman」的網友質疑,為什麼BBC新聞經常發布有關台灣的虛假新聞?它是中國付錢的嗎? 圖:翻攝自推持
自稱曾在台灣隔離的網友Aliveness表示,不敢相信BBC會發布這樣的垃圾。 圖:翻攝自推持
自稱曾在台灣隔離的網友Aliveness表示,不敢相信BBC會發布這樣的垃圾。 圖:翻攝自推持
英國BBC已經撤掉英國情侶在台灣隔離的報導。 圖:翻攝自BBC
英國BBC已經撤掉英國情侶在台灣隔離的報導。 圖:翻攝自BBC

你可能還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