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台灣向德國小報買廣告」涉入議員收賄案 遭外交部打臉

新頭殼newtalk |黃奕慈 綜合報導
·2 分鐘 (閱讀時間)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資料照)

[新頭殼newtalk] 亞賽拜然駐德國大使館被外媒報導,花費1萬6744歐元(約55萬台幣)購買德國基民黨國會議員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於圖林根自由邦(Thuringia)所出版地方報紙的新聞廣告,且除了亞賽拜然外,台灣也有向該小報購買廣告,花費高達2萬4000歐元(約78萬台幣),費用遠多出其他國家。對此,立委陳以信今(14)日敦促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出面澄清。不過外交部立刻澄清,「此為明顯錯誤。」

陳以信今日在臉書指出「(台灣在德國地方報紙)買廣告的錢最多,高達24,000歐元,遠高於亞賽拜然和越南!」因此他質疑,到底台灣為何要購買該議員所出版小報廣告?有沒有政治考量?為何那麼貴?我國對外宣傳經費相當有限,如此投注在特定議員所擁有媒體上值得嗎?合法嗎?

不過,外交部澄清,南圖林根信使報(Sudthuringen Kurier)是德東圖林根邦的地區報紙,而為了拓展德東地區的民眾對台灣的認識,因此我國駐德國代表處從2015年開始,定期在南圖林根信使報刊登廣告以增加我國的能見度,包括說明台灣參與WHO訴求、介紹台灣觀光旅遊等,每則廣告1000 歐元,共計2萬4000歐元,與亞塞拜然駐德國大使館於2018年10 月單次支付1萬6744歐元刊登廣告的情況完全不同。

外交部也指出,台灣刊登的相關廣告,是支付給HCS Medienwek公司,而德國國會議員郝普特曼(Mark hauptmann)不是該公司股東也不是收款的對象,因此與刊登廣告完全無關連。因此外交部聲明「國外媒體對駐德代表處的相關報導,或特定立委未向外交部查證的發文,皆為明顯錯誤,外交部特此澄清。」

更多新頭殼報導
德國疫情處理不佳 民怨四起導致梅克爾政黨選舉失利
暗批梅根提種族歧視荒謬! 專家揭英國王室血統至少2位非裔王妃
紐約州長古莫性騷擾爆不停 再傳虐待前妻甘迺迪姪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