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被告?德媒爆中時高層說法:不只國台辦 總統也會打電話給編輯台

新頭殼newtalk |黃順祥 綜合報導
·2 分鐘 (閱讀時間)
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
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

[新頭殼newtalk] 英國《金融時報》去年曾撰文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接受國台辦指令做新聞,旺中集團當時召開記者會反駁並提告,如今又有外媒在報導中引用《中國時報》總主筆戎撫天說法,表示國台辦的確有打電話到編輯台,更進一步指總統也會打電話給編輯台。

2019年7月,英國《金融時報》特派記者席佳琳(Kathrin Hille)曾撰文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所屬的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接受國台辦指令做新聞,引發熱議,旺中集團當時召開記者會,反批《金融時報》未經查證製造「假新聞」,中國時報社長王丰也至北檢按鈴申告。

然而,時隔一年,又有外媒宣稱,並引述中時高層說法指國台辦有打電話到編輯台,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旺旺中時集團高層25日召開外媒記者會,說明對於中天不予換照的看法,會中《中國時報》總主筆戎撫天稱,國台辦的確有打電話到編輯台,又指出不只國台辦會打電話給編輯台,總統也會打電話給編輯台。

《德國之聲》報導稱,戎撫天表示接過總統秘書的電話,「馬總統的秘書有打電話給我,李登輝總統的秘書也有打電話給我,陳水扁總統的秘書也有打電話給我,而且不要講總統,院長、部長,太多了」,但當中並沒有蔡總統及她的秘書。

對於《德國之聲》的報導刊載,至26日下午16時30分,《中國時報》目前尚未回應。

更多新頭殼報導
「中共打來就投降」調查官遭約談 黃暐瀚:台灣變文字獄國家?
川普打擊中共大外宣奏效 《中國日報》在美砸錢合作夥伴不增反減